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产购物 > 广西阳朔景区之阳朔地区的特产购物

广西阳朔景区之阳朔地区的特产购物

2010-7-1 11:23:34   网友评论来源:百度百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土特产

  柿饼、沙田柚、板粟、金桔、酸梅、冬笋、香菇等。金桔素以“皮薄、色黄、味美”著称。1997年被评为广西优质果品一等奖。2001年沙田柚、金桔荣获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金奖。

  板栗 阳朔是广西产板栗最多的县,最高年产量1200吨。中果红板栗品质最好,主产于阳朔平洞口、古板等地。果皮赤褐色, 有油亮光泽; 质重、饱满、颗粒大,一般每千克76粒,单果重14克~18克。出子率约50%,出仁率在80%以上。果肉味甜,细腻,带清香。是广西传统出口商口之沙田柚一。生食清香脆口,熟食常用于包粽子、蒸年糕、做八宝饭、焖肉等。沙爆板栗,具有特别的香甜味。因其是多年生木本粮食植物,一年种数十年收,民间称之为“铁杆庄稼”。

  金桔 果呈倒卵形,外皮金黄色,果肉淡黄色。可鲜食,又可制成蜜桔、罐头、个大、肉厚、质脆、气香、酸甜可口,含糖类(18~20%),维生素C1、B2、B1、P及钙、铁、磷等营养物质,深受消费者欢迎。有的地方将金桔矮化作盆景树,金黄色的瑞果挂满枝头,象征硕果累累的丰年景象。  

  沙田柚 是闻名国内外的广西特产。它形似梨状,但比梨大得多,一般每个重一斤半至四斤,大的达五六斤。果皮橙黄色,外皮内有厚瓤一层,软白如棉,自然保护着果肉,所以这种水果可以长途运输而不易受到损坏,久藏而不变味,如放在空气不大流通、温度变化不大的室内,六七个月甚至一年,其色泽仍很新鲜,故可周年供应市场,而且它肉味甜蜜,柔软爽口,因此人们称它为“天然罐头”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阳朔  特产美食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